青衫遗世

从来不写正经的文

【龙剑】仙凤之来豁然之境的展开

  私以为正剧这段挺ooc的。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再ooc一点。



  “哧”的一声,新呈上的报纸被愠怒的紫龙剑气绞成雪片。

  仙凤默默收拾,凭借过人的记忆力和辨识力在脑中拼凑出这堆碎片的原貌:

  《苦境八卦周刊头版头条:豁然之境雨夜幽会,部花与仙长不得不说的秘密》

  仙凤:……

  小桥流水亭中伞下,配图还挺唯美。

  唯一的槽点就是这场景某种意义上复刻了主人心目中最不容染指的画面……


  炉灶前,仙凤淡定地目送那些碎纸片灰飞烟灭,心情毫无波动就仿佛习以为常——当然不是第一次。她还记得上一份惨遭此厄的报道是《苦境相声组实力担当,月才子道顶峰出双入对默契无间》,再上次是特别专题《腹黑老师与乖学生不为人知二三事》,上上次是《密室独处,多年故友旧情复燃解衣袍》……说起来自先生复出之后,这类花边新闻几乎不曾消停。


  仙凤再回到龙宿身边时,意外发现他的心情似乎相当美丽。再一看桌上还没收起的玉锦囊,顿时明了。

  她识趣地上前问道:“主人,可是剑子先生传来消息?”

  龙宿矜持地表示嫌弃:“麻烦找上门,又想拖吾入水。”

  刚才恍惚看见华丽龙脑后乱冒的花花大概是错觉,仙凤决定还是安慰两句:“先生真是一点未变,有事还是第一时间想起主人。”

  听到这话,龙宿却是气得摔了扇子:“他爬墙的时候怎么不想!”

  仙凤:……明知道是捕风捉影,主人你为什么要去看那种小道消息找不自在……


  “主人既不放心……何不亲自去先生身边?”本着为龙首排忧解难精神,仙凤小心翼翼提出建议。

  本来准备以琴音消解郁气的手一顿:“吾之新造型还未做好,岂能这么不华丽地亮相!”然后很有些低气压地吩咐,“叫造型部的动作再快些,还是说他们准备给吾省下今年的年终奖?”

  仙凤默默为大过年前还在连夜加班加点的造型部同事们默哀。

  好在她的提议给了龙宿思路,他仔细审视仙凤,就见这水灵灵的小姑娘出落得愈发知书达理聪敏大方,想必另一个看着她长大的家长也会老怀大慰。

  “凤儿,汝先生待汝如何?”

  这个问题仙凤总能毫不犹豫回答:“先生之于凤儿,如父如师,是主人之外对凤儿最好的人。”

  家长一号老怀大慰地点头,端起茶杯,漫不经心透露一个消息:“好友此次行动,恐怕会受伤匪浅。”

  仙凤低呼:“啊,那……不要紧的吧?”

  龙宿悠悠抿了口茶:“汝既关心他,不妨去豁然之境,看顾好他。”

  话中真意,长年跟随龙首身侧的仙凤几乎秒懂。她退开两步,稳重端方地行礼:“凤儿明白了,凤儿不日便去豁然之境,一定帮主人看好先生。”

  其中“看好”一词,咬字甚重。

  龙宿满意点头,有个善解人意的徒弟真是省心。但他还是不放心嘱咐一句:“伤员就该有伤员的觉悟,一些形迹可疑的人就不要放进门了。”

  “好的主人,凤儿一定为先生仔细甄别。”仙凤认真承诺。

  只是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又一次被主人派去先生身边卧底……心情略微妙。


  解决了心头郁结,龙宿又恢复了一贯富贵闲人的姿态,斜躺白毛毛椅上吞云吐雾,又闲不住摸出一张纸片端详。

  仙凤偷偷看了一眼……是之前那本惨遭碎尸万段的八卦刊物的配图。当然,图中人物只保留了仙长所在的半边。

  “啧,吾疏楼龙宿的好友竟然瘦了,江湖人该不会怀疑儒门天下的经营状况吧?”

  ……等等,主人这逻辑好似……好似……说不上哪里怪怪的?

  “汝去了豁然之境后,比照吾这里的伙食待遇……减两成,去最好的酒楼点餐。”

  仙凤谨慎问道:“那……订餐是以主人的名义吗?”

  龙宿想起某人的欲盖弥彰,又是一阵牙疼:“不,用他的名义订,就说是给汝的待遇。伊上次出门说要辟谣,作为好友吾自然该帮他。”

  就是这帮忙的方式非常之狠。

  仙凤上道地宽慰:“只要凤儿在豁然之境一天,大家自然知道先生是有主……不,是有挚友的。先生好友虽多,主人也不必放在心上。”

  “吾自然没有什么不放心。”龙宿眼帘半阖,意味不明轻笑一声。


  临出行前,仙凤最后询问就要分别一段时间的主人:“需要凤儿帮主人探听先生与阿修罗王的交谈内容吗?”

  龙宿很有信心地挥手:“不必,新造型就快完成,届时华丽无双的吾,自不会让他多看那什么八部之艳一眼。”

  ……好有道理,不接受反驳!


  至于到了豁然之境,激发遮日照,仙凤立刻察觉这件法器的另一个妙用……那就是,笼罩范围内不会下雨。

  说好的不在意呢?


评论(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